close

老實說... 從眼睛闔上那一刻之後

到在病房裡比較有意識的醒來

中間發生什麼事情, 都是模模糊糊不記得惹!

第一眼見到兒子的榮耀獻給了喬瑟夫heart_0001  

當時剛晉升為媽咪的艾瑪還徹底昏迷在恢復室...

 

接續上一篇::

 

 

 

聽說兒子出生時的哭聲很宏亮!

在外面等待的喬瑟夫說的~

李木生卸貨全記錄  

(艾瑪我在裡面被刀割 喬瑟夫在外面玩手機笑開懷... 像話咩??!!)

 

samwoo_(50)  寶貝終於來到這個世界~

隔著肚皮九個多月, 每天都在想像他的模樣

像誰都不重要, 只希望寶貝健健康康就好

李木生卸貨全記錄   

samwoo_(110)  哈嚕~ 親愛的寶貝你好哇~

這時候護士阿姨把瑞恩寶貝抱出來跟喬瑟夫把鼻清點數量

(手指&腳指數量)

 

 

 李木生卸貨全記錄  

剛出爐的小腳ㄚ子真可愛~ 啾~

 

阿姨很認真的在解說瑞恩身上的胎記啦~ 特色啦~ 哪裡怎樣怎樣啦~

然後喬瑟夫把比很想抱抱兒子...

護士阿姨一直說 "現在還不能抱哦!!" ... "先不要摸~"

李木生卸貨全記錄  

 

寶貝剛出生的時候

臉上有一塊類似胎記般黑青黑青的一片~

護士是說應該是在媽咪肚子裡壓到的

過幾天再觀察看看, 如果不會退, 就是胎記惹

李木生卸貨全記錄  

剛開始艾瑪還很擔心萬一胎記長在臉上還得了...

還好過幾天就沒看見那塊黑青惹~  呼~

 

從手術後有意識開始...samwoo_(5)

 

就不斷的控制不住抖抖抖抖抖~  

真的感覺要抖到眼睛鼻子耳朵嘴巴都要掉下來了

就是不斷的一直顫抖...

然後忽然感覺到有人搬動我的身體

模模糊糊張開眼睛eye_0015  

看到自己從這一床 (應該是恢復室的小床)

被移動到病床上~

再醒過來的時候

喬瑟夫已經躺在我旁邊, 握著我的手heart_0012  

(艾瑪還在病床上抖抖抖抖抖)

偶一開口就是一整個很虛弱的問他::

" Ryan 好嗎?! 健康嗎?! 多重多高!?"

(這應該是生完寶寶的媽咪都第一想問的事情)

喬瑟夫就把剛剛在手術室外, 護士阿姨交代的話都跟我說~

聽到這小夥子3490公克, 媽咪我很滿足了

聽到寶貝只有49公分也就算惹.. 本來希望可以過50的~

最重要的是兒子很健康就好!!

 

術後的第一夜, 就在顫抖和模糊中度過

 隔天...

 

諾... 這就是傳說真很粗的那隻針啦~

有很粗嗎!? 艾瑪是覺得還好啦~

畢竟就如同上一篇說的... 就是抽血的針咩!

沒那麼疼, 也沒那麼可怕啦^^

李木生卸貨全記錄_  

 

背後留了一隻針, 是為了打術後止痛用的

術後止痛有四次的扣達可以施打, 是為減輕術後傷口疼痛!

可老實說~ 艾瑪覺得術後傷口沒什麼疼痛啊~

一直要到出院前, 那四針我都沒用完ㄟ...

李木生卸貨全記錄  

 

(因為艾瑪是半夜11~12點動的刀... 所以隔天中午嚴格算起來還是同一天吼!)

恢復狀況其實已經很不錯惹!!

開始享用李木生頗負盛名的餐點~

真的超好吃的啦!!!!!

李木生卸貨全記錄  

 

請原諒偶頭髮亂七八糟...

此時此刻的艾瑪正準備下床去參加喬瑟夫第一次洗兒子的盛典!!!!

離剖腹後不到24小時, 已經可以下床走動

艾瑪覺得自己最厲害的是:

頂著傷口疼痛, 站著接近兩小時

只為幫父子倆留下難能可貴的紀念, 哦耶!!

李木生卸貨全記錄  

 

 

術後第二天, 在半夜裡的李木生病房外練習走路

為了趕快讓子宮收縮良好, 讓復原狀況良好

多多走路, 有益身體健康!

李木生卸貨全記錄  

 

 

照片中右上角的格子男就是艾瑪的主治醫師 林育弘先生

當天可是禮拜天內~ 醫生的休假天!

但是艾瑪一早就看見林醫師來巡房做術後追蹤

然後一待又待到晚上 (很晚~ 很晚~)

醫生和護士這工作真不得了~ 真的很讓人敬佩! 

李木生卸貨全記錄  

 

每天都要走路去到嬰兒室看寶貝兒子

看他小小的身體躺在小小盒子裡

實在是太可愛惹!!!

李木生卸貨全記錄  

 

在李木生看寶寶是有時間限制的~

所以各位要去探訪新生命的要去對時間哦!!

李木生卸貨全記錄  

 

驚悚的事情發生在第四天...

艾瑪那天要去哺乳室餵食兒子之前

想說起身上個廁所~

一坐在床邊, 就覺得有像小紅來時的感覺

可溫溫熱熱的暖流似乎已經多到快要從大腿間流下來

坐上馬桶褲子一脫... 差點沒被嚇死

samwoo_(105)  整個大出血哪!!!!!!

我花容失色的叫喬瑟夫快來救我!!!!!

免洗褲整個染血, 浴室地上也都一滴一滴的...

喬瑟夫馬上按鈴請護士小姐來看

護士小姐來了之後

問了我惡露的情況, 這幾天的狀況, 飲食等等

就把血褲整件拎走, 說要給醫生看再做檢查 (羞)samwoo_(21)  

 

然後我以為沒事了, 只不過瞬間出血量比較多而已~

於是乎又傻呼呼的走去餵奶

抱著寶貝兒子和其他媽咪坐在哺乳室裡

samwoo_(50)  艾瑪正開心享受天倫之樂的同時

剛剛那陣熟悉的暖流又來襲了!!!!!!!

我整個人傻眼...

 

李木生的哺乳室椅子是高級的白色蛋蛋椅

艾瑪當下就知道不得了... 應該已經血流成河惹!!!

哺乳室裡有個人非常好的母乳師 (麗珍姊)

馬上跟麗珍姊講了這件事情

其他媽咪在旁邊也問我要不要先去處理?

但是看到懷裡的寶貝喝得樂開懷

真讓人不捨得離開...

於是乎我想...

既然血流了都流了~ 椅子髒了就髒了~

至少先完成餵兒子這件事好惹...

 

大約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又是一陣暖流...

samwoo_(73)  艾瑪整顆屁股大概都泡在血裡惹....

心裡一直覺得這樣不大對勁

自個兒拿捏了時間, 兒子也吸不多15,20分鐘惹~

趕緊和麗珍姊叫暫停! 請護士阿姨把寶貝抱回去...

然後我要起身前偷偷瞄了眼自己的臀部eye_0015  

不妙!!!! 大腿內側, 屁股, 病服袍子都是血惹...

 

samwoo_(12)  超尷尬!!! 超尷尬的!!!!!

哺乳室裡大約還有另外三位媽咪~

雖然她們一直安慰我說沒有關係

大家都是女生, 剛生過小孩, 都知道怎麼回事

但我還是覺得很羞!!!

 

麗珍姊扶我從椅子上起來

整個椅子不堪回首! 

哺乳室離廁所還有一段距離

艾瑪就這樣被麗診姊攙扶著

穿著血衣, 一路滴血, 穿過走廊, 嚇壞路人

走到廁所更換衣服...

 

一進到廁所, 終於可以看仔細到底有悽慘了~

血沿著屁屁, 大腿, 小腿, 滴到地上

整個廁所地板, 走廊, 都被我弄得髒兮兮的!!

麗珍姊手腳俐落的幫我換衣服

擦拭我身上自己看不見的血漬

然後送我回房間

 

回房間後護士阿姨也來關心

這事情回報給林醫師知道了

醫師也開了藥給我用...

似乎是我子宮收縮不佳~

聽剛剛在哺乳室裡面的媽咪們說

她們都在產後的當天晚上大流血過惹~

流了滿滿兩三張的產褥墊

而我沒有... 我的產褥墊根本沒用上

頂多用了不少的夜用衛生棉而已!

所以我的"失血"現在才來~ 

 

雖然剖腹產的生產過程中

醫師會協助清一下惡露~

但不代表都沒有惡露...

依照哺乳室媽咪們的說法...

其實量還挺多的!

產後都要老公幫忙勤更換產褥墊~

千萬不要像艾瑪一樣傻傻的

還以為 "就這樣嘛~ 沒什麼啊!" 的心態 XD....

 

 

以下附上兩張在李木生享用的懷石料理

艾瑪只能說李木生的餐點真的是太正了!!

導致後來去到月子中心整個念念不忘

至於... 為何只有兩張照片??!!

因為大部份的餐點一來, 艾瑪就狼吞虎嚥嗑掉惹!

當我想起來要拍照存證時, 只剩下杯盤狼藉

李木生卸貨全記錄

 

李木生卸貨全記錄  

 

 

♪ 喜歡我媽咪寫的文章嗎? 
♪ 來按個讚, 也可以追蹤一下我喔! 

emmaxanan

arrow
arrow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