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次超音波這件事情

艾瑪在決定哪邊拍之前也是做足了一番功課!

畢竟拍一次不便宜啊~

動輒兩三千塊的檢查, 當然要仔細一點兒!

後來在咕狗過大部分的經驗分享文章後~

艾瑪在11月中就先和台兒診所預約了時間^^

台兒診所高層次超音波  

話說艾瑪最一開始產檢的選擇是台大醫院

而且也是掛在一位非常厲害的醫師下看診~

殊不知11月初去產檢想順便和醫師約高層次超音波

(艾瑪在檢查頸部透明帶-唐氏症寶寶的時候, 是去到台大母胎醫學中心, 感覺超專業!!)

沒想到醫師居然很直白的說:

"台大醫生都跑光了!! 高層次超音波排不到妳啦!! 等可以照到妳都生惹!!"

雖然久聞台大很缺婦產科醫師.. 但是聽到醫師這麼坦誠的告白還是第一次!!

於是艾瑪才開始對台北有在做高層次超音波的診所用心做功課~

眾家前輩媽咪都很推薦的"台兒診所"就在中山北路與民權西路口

離我的活動範圍很近哪~ 就它吧!!

 

台兒診所沒有其他醫療服務, 他們只專門做胎兒醫學,

而且來看診的時間都是預約好的! 所以不會發生要排隊等很久的事情!

等待區裡的人幾乎都是雙雙對對, 媽咪和爸爸, 或媽咪和媽咪的媽媽...

整個環境很明亮又乾淨! (上面那張照片是在等待區拍的哦!)

等待區有很多的書報雜誌, 還有很多娃娃書, 玩偶~

讓媽咪們可以帶大寶一起來, 又有東西可以哄大寶! 頗貼心!

 

艾瑪期待可以拍高層次超音波好久囉!

終於等到這一天, 心裡也一直不斷向賴寶寶喊話:

[ㄟ.. 拜託拜託要乖乖哦! 不要讓媽咪拍七個小時還拍不好哈! ]

一進到台兒診所報到後, 護士小姐會要媽咪填一些基本資料表, 量三次血壓,

然後媽咪先做陰道超音波, 為的是要測量子宮頸長度(容不容易發生早產現象)

接著就可以請陪伴的家屬一起進去超音波室開始囉!!

 

艾瑪從一點報到, 到快五點照完離開... 總共花了快四個小時..

兩進兩出超音波室, 其中一次還離開去吃完午餐再回來拍~

賴寶寶很不給"面子", 一直臉貼著子宮壁不給拍 =.=

所以害得艾瑪一直被叫出去走走~ 繞診所走五圈之類的..

不過那邊的護士說艾瑪算不錯的惹! 有的媽咪需要隔天再來的!!

 

整個過程, 所有的五官, 四肢, 內臟組織, 血管, 血流.. 都檢查的相當仔細!

(那天又再次檢查了頸部透明帶O不OK~)

有些重要的部分還會一再的看過, 確認大小有沒有達到成長進度

助理放射師會先幫媽咪們走過一次所有的部位,

然後艾瑪預約到的超音波醫師是吳佩臻醫師,

接下來再由吳醫師全部看一次, 針對比較有疑問的部分還會做說明!

這中間艾瑪有很多問題, 無論是助理放射師或是吳醫師都很有耐心的回答~

 

因為賴寶寶的頸部透明帶在助理放射師量的寬度約5.8-5.9

離危險數值6以上其實很相近了!

所以助理放射師建議等等會請吳醫師再次確認看看...

當時還蠻擔心的說... 不想要賴寶寶變成唐寶寶啊!!!!!!!

還好吳醫師來量的時候確定是5.5, 然後又說就算是5.9也還OK!

畢竟賴寶寶還有幾項數值看起來都很正常 (心室沒有出現白點點, 眼距也沒有過寬)

呼~~ 鬆了一口氣~~ 耶!!!!!

 

所有所有該檢查都都檢查了才能離開~

離開前助理放射師還會用唉配(好先進!!)再做一次報告跟說明

然後唉配裡的那份報告會寄到媽咪的信箱裡!

這邊來看一下艾瑪的報告書:

賴寶寶的高層次報告書  

總評是吳醫師給的,

那天賴寶寶就一直動啊! 我真覺得吳醫師客氣惹!

胎兒活動力"可", 要是我應該會給"非常活潑"... XDDD

賴寶寶第一張滿分  

報告書裡還有很多很多數值和落點可以看!

不過艾瑪就先擷取比較易懂的部分PO上來XD

關於這張圖表和得2分的表格~

可以說賴寶寶就是個發展適當的小孩啊!!

而2分是滿分哦!! 所以這也是賴寶寶人生中的第一個滿分

賴寶寶比讚啦  

賴寶寶比讚內??!!

除了數值的報告之外.. 所有在檢查中有看到的部位或是器官超音波照片

都會一併附在報告裡哦!!

所以大約拿到數十張超音波照片兒! (沒仔細數.. 但是數量很多啦~)

賴寶的腳ㄚ子  

賴寶寶的小腳ㄚ子真古錐 >"<

 

總之... 這次檢查雖然花了快五個小時..

可是整個過程真的讓艾瑪放心又舒適的做完整個檢查!

護士.. 助理放射師.. 醫師的態度都相當和善又有耐心又專業的~

台兒診所真的是一個媽咪們高層次超音波選擇的好去處!

台兒診所是要先預約的哦!! 所以媽咪們不要直接跑去~

可以去他們的網站看看先!!

 

[ 台兒診所 ]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2號7樓

02-2586-7873

 

 

 

 

題外話::

艾瑪其實在後來產檢的李木生診所也安排了一次高層次超音波...

收費3100... 拍照的時候醫師不太搭理..

發現醫師的冷淡, 艾瑪後來也不太敢發問...

照的項目沒有台兒來的多及精細!

所以建議後來有要照高層次超音波的媽咪們~

台兒診所真的很OK啦!!

 

 

 

♪ 喜歡我媽咪寫的文章嗎? 
♪ 來按個讚, 也可以追蹤一下我喔! 

 

emmaxanan

 

艾瑪 ♥ 萊恩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