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家的醫藥櫃】

一開始只是艾瑪的姊妹要從美國回來

問我要不要幫忙帶孩子們什麼東西?

馬上檢視自己的醫藥櫃 & 急救包...

 

我承認我覺得我是有點誇張!

但我是那種:

「雖然小孩還沒生病,也要先買起來放」的媽媽

因為我相信每次在我需要某樣東西的時候

不是剛好用完、不然就是偏偏那樣東西買不到!(摔筆)

 

【艾瑪家的醫藥櫃】

而且我們家的醫藥櫃好像走一個歐美路線...

照片PO沒多久不少媽媽來提問~

其實有些東西根本不用我介紹

是育兒界中的火紅必備用品!

但有幾個系列真的很值得跟大家介紹一下!

 

【給妳一個金屁屁】

【艾瑪家的醫藥櫃】

這是我們家使用率最頻繁的護屁系列!

Ryan 的屁屁其實挺不錯顧的!

但是 Amber 的皮膚有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

所以對於保護她屁屁我稍微講究了一點!

 

【艾瑪家的醫藥櫃】

施巴和慕之恬廊(左一、二)因為尺寸的關係

最常被我們放在媽媽包裡帶出門

 

【艾瑪家的醫藥櫃】

左一:嬰樂香修護舒緩霜

中:施巴護疹修護膏

右一:慕之恬廊 衛蓓欣VBC全效護膚膏

 

左一:嬰樂香修護舒緩霜

嬰樂香的產品主打天然成分

而且它們家的東西是有經過有機認證的!

(這系列超好用!改天再來一篇文細細說明~)

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都可用!

Amber 是輕微的 AD 寶寶

所以我對要擦在她身上的東西

會比較在意內容成分些!

 

中:施巴護疹修護膏

施巴很快就會從我們家退役了!

 Amber 之前在台大兒醫住院時

這一支被護士小姐嫌保護力不夠

它應該算是這四個牌子裡

保護力最弱的護屁膏了~

 

右一:慕之恬廊 衛蓓欣VBC全效護膚膏

慕之恬廊這牌子從 Ryan 出生用到現在

在月子中心時護理阿姨幫他洗完澡就是擦慕之恬廊的乳液

所以讓我們做了香味上的連結

覺得聞到這味道就想起小小可愛的 Ryan 寶寶

加上慕之恬廊的護屁膏算是平日保養時可用

就持續用到現在!

 

【艾瑪家的醫藥櫃】

Desitin 護屁膏

我覺得它對於隔離水氣(尿尿&便便)非常強效啊!

如果是水洗屁屁的媽媽一定會發現

擦過 Desitin 的小屁屁比較不容把護屁膏沖洗掉

但是如果是用濕紙巾擦

卻比較容易把護屁膏擦乾淨

只要我們家屁屁開始要翻紅

藍色(一般型)的馬上拿來厚塗一層保護大小屁屁

基本上半天馬上見效!

外出前、晚上睡覺前我也一定會用 Desitin 的厚塗一層!

Amber 有一次口水疹比較嚴重

但那天晚上睡覺前我整個找不到口水疹的藥膏

馬上拿 Desitin 薄薄鋪一層在臉頰上

一覺醒來就好了!

紫色(加強型)是給嚴重的小屁屁使用!

開始起疹、會痛的小屁屁就要開始使用紫色的~

 

 

接下來的通通都是傷風感冒系列~

媽媽我實在太害怕流感、發燒帶來的不舒服了!

小朋友太小不會表達,看他們發燒不舒服

咳嗽不舒服、鼻塞流鼻涕不舒服

每次我都覺得好想幫他們不舒服!

所以家裡屯了很多舒緩感冒症狀的好物~

 

【感冒了不舒服!】

【艾瑪家的醫藥櫃】

仔細來說...

我們家的舒緩感冒專用的醫藥櫃裡有分:

泡澡用的、塗塗抹抹用的、或是喝的~

 

【艾瑪家的醫藥櫃】

左一:嬰樂香舒緩暖暖按摩膏

右上:VICKS BabyRub 按摩舒緩膏

右下:貝親鼻塞改善藥膏

 

左一:嬰樂香舒緩暖暖按摩膏

恩~因為要擦在妹妹身上的東西

嬰樂香的成分天然

按摩時散發出來的味道連我都覺得舒服

推開也很滋潤!裡面有乳木果油和蜂蠟~

可以保護小寶寶的皮膚,新生兒就可以開始用!

而且其實不一定要在不舒服時才給!

平常洗完澡如果小孩狀況OK

就可以先用嬰樂香按摩一下~

就算 Ryan 現在要三歲了一樣可以按

按摩對增進親子感情很重要~

這個味道會讓寶寶覺得安心

在生病不舒服的時候聞到可以穩定情緒!

 

右上:VICKS BabyRub 按摩舒緩膏

這款按摩紓緩的味道和嬰樂香的很不同

畢竟舒緩配方不同~

這一個也要三個月大以上的寶寶才能用唷!

(我個人偏愛嬰樂香的味道XD)

但它比較特別的是~它還可以舒緩肌肉或關節痠痛!

滋潤度也和嬰樂香比較不同~

這款添加的是凡士林和蘆薈!

 

右下:貝親鼻塞改善藥膏

這應該是這三個品牌中

我覺得味道最突出的一款,所謂突出是說...

像 Ryan 兩歲半之前我都沒給他擦過

上次輕輕抹在胸口,他嚇了一跳!

還問我說這什麼味道?

但是之前 Amber 睡覺鼻塞不舒服時

我擦在我的胸口,親餵她或哄睡時

她的反應沒有很強烈,對呼吸其實頗有幫助!

我自己也覺得有種「綠油精塗在人中」的感覺XD

噢對了!貝親這一支要六個月大以上寶寶才能用唷!

 

【艾瑪家的醫藥櫃】

左:PENATEN 牧羊人嬰兒感冒泡澡精油(泡泡浴)

右:Tetesept Kinderbad Erkältungsbad 兒童感冒泡澡精油(泡泡浴)

 

左:PENATEN 牧羊人嬰兒感冒泡澡精油

這個因為是給六個月大寶寶才能開始用~

成分比較簡單,主要是百里香跟水

百里香精油的味道透過熱水散發

泡澡時覺得會想用力深呼吸一大口氣

暢通一下呼吸道這樣!

 

右:Tetesept Kinderbad Erkältungsbad 兒童感冒泡澡精油

這比樓上那個多出很多成分

蠶豆症或是特殊過敏體質的小朋友保守建議不要用唷~

因為它裡面有含油加利(為主)、薄荷、樟腦

(落葉松、松針、不含人工精油)

所以建議是給三歲以上的小朋友

Tetesept 同系列也有出給大人使用的(舒眠、關節肌肉酸痛、放鬆)

但因為我們家大人都跟小孩一起洗澡

大人跟著小孩的泡澡精油一起享受空氣中的芬芳

其實也很舒服啦!

 

 

【感冒、長牙舒緩】

【艾瑪家的醫藥櫃】

這系列通通來自美國

Little Remedies 從 Ryan 好小的時候就接觸過

第一次使用它們家的產品是因為腸絞痛!

除了我們幫他按摩之外

有 Little Remedies 幫助排氣

(文末會有 Ryan 小寶寶腸絞痛時的舊文連結)

 

【艾瑪家的醫藥櫃】

Little Remedies 一系列產品在美國藥局其實很常見!

也算是他們的常備藥來著!

主打只給寶寶需要的,不額外添加多餘的成分!

(照片在美國類似 WALMART 內的藥局拍攝 )

 

【艾瑪家的醫藥櫃】

Little Remedies 有針對小寶寶各式問題出的產品

鼻子、發燒、感冒、小肚肚問題等等

讓媽媽們可以對症下藥~

 

【艾瑪家的醫藥櫃】

第一次使用是在 Amber 得了呼吸道融合病毒之後

用完之後覺得驚為天人!

雖然我後來有上網查了一下

其實功能就像是用食鹽水洗鼻子一樣!

但對於小寶寶來說,我覺得這樣的幫助就很夠了!

 

【艾瑪家的醫藥櫃】

除了一般瓶裝之外,它也有附小工具組的!

瓶身有兩用功能,倒著拿可以用滴的滴入鼻腔

拿正正的擠壓一下,就會變成噴劑!

我自己用或是給小孩用,都習慣用噴的~

 

【艾瑪家的醫藥櫃】

專門舒緩咳嗽用的蜂蜜糖漿

其實就像是我們成人喝川貝枇杷膏的道理一樣

內容物只有三種成分~

有分棒棒糖和糖漿舒緩

可能是因為它說它百分百天然

所以保存期限都不長!

 

【艾瑪家的醫藥櫃】

發燒/疼痛舒緩糖漿

退燒通常都不是我要的重點

重點是在它可以緩解輕微疼痛

頭痛、牙痛、咽喉痛之類的~

 

【艾瑪家的醫藥櫃】

脹氣/放屁屁舒緩用~

在我們第一次使用的時候

它還是舊包裝 Little Tummys(小肚子)

 

【艾瑪家的醫藥櫃】

老實說這東西我們並沒有一整罐用完

基本上就是擺著以防萬一!

Ryan 的第一瓶 Little Tummys 放到效期到就扔了!

還記得他鬧腸絞痛時我們也只給一點點

很快就放屁了~

 

【艾瑪家的醫藥櫃】

再來也是我家的常備藥固定咖之一!

尤其是 Amber 現在來到八個月

我非常害怕她長牙時半夜爬起來哭幾百次這樣...

所以也是先備著以防萬一

 

【艾瑪家的醫藥櫃】

當時要給 Ryan 用之前

我也是爬了很多網站

想說要直接放到嘴巴裡的東西

很怕有什麼不對勁的東西給他吃下去

但其實只要不超過建議用量

不要當主力,只是備用其實是還好的!

(主力:長牙餅乾、冰過的固齒器、水果咬咬樂)

 

【艾瑪家的醫藥櫃】

這個我拿來應付真的 Ryan 非常不舒服時用

基本上 Ryan 長牙歡到我覺得他自己都快受不了

最後拿出來給他擦應該數得出來三、四次

(尤其是晚上準備入睡前,或是半夜被哭醒哄不回去)

芝麻街款主打天然配方

我自己在給小孩用之前有先塗在我的牙齦上

有一點麻麻的感覺

味道甜甜的很容易被小寶寶接受!

 

 

【同場加映】外出用急救包

【艾瑪家的醫藥櫃】

這種旅行用的收納盥洗包

隨隨便便很多地方都買得到!

我們家這一個是在無印買的~

 

【艾瑪家的醫藥櫃】

上層打開可以放不同尺寸/花色的OK繃

含有優碘,一折就注滿棉花的棉花棒

 

【艾瑪家的醫藥櫃】

下層就放所有目前 Ryan 外出最可能有需要的醫藥品

 

【艾瑪家的醫藥櫃】

嗯~其實這張照片原本是給我額娘和阿瑪的

有時候他們帶 Ryan 出門玩

想要先說明一下急救包內每個東西的用法!

 

【艾瑪家的醫藥櫃】

這就是我們目前的基本配備

使用頻率最高的應該就是

蚊蟲咬傷藥膏、消腫止癢、

退熱貼(剪蚊蟲咬傷一個包的大小貼住)、

寶寶透氣膠帶(貼住退熱貼四周,就不怕抓了!)

 

【艾瑪家的醫藥櫃】

主打消毒殺菌不會痛的消毒液

老喬有親身嘗試過

他說真的沒什麼感覺~

 

【艾瑪家的醫藥櫃】

雖然我們家一開始都是用左邊兩罐日本來的

但後來 After Bite 一出現

日本那兩罐幾乎就再也沒動過了!

 

【艾瑪家的醫藥櫃】

是說蚊子真的很愛攻擊我鵝子臉!!!

不知道哥是靠臉吃飯的嗎XD

是在咬什麼意思???

一張臉有六七個包能看嗎???

(媽媽顯示非常怒!

 

小孩皮嫩,一咬腫一個超大包

After Bite 擦起來很溫和

連味道我都覺得很喜翻!

 

【艾瑪家的醫藥櫃】

成分也很天然:茶樹、小蘇打、蘆薈

蚊或蟲叮咬都可以擦唷~

所以只要 Ryan 出門玩回來身上有什麼不知名的包

我都會用 After Bite 幫他擦~

晚上睡覺一直抓的話

我也是給他擦 After Bite

擦完真的都可以好好睡~

 

【艾瑪家的醫藥櫃】

盡快擦效果最明顯!

常常我只要在剛被咬

還沒有整個紅腫或被 Ryan 抓到破皮再擦

其實都可以很快就消腫

至少不像以前那麼腫!

雖然 After Bite 也有出大人用的

但目前我都跟小孩共擦一條

差別就只是大人用的成分比較複雜~

 

 

 回顧過去舊文

[Baby Ryan 2M6D] 腸絞痛... 是爸媽最大的夢饜...

【Baby Amber's 1m~2m】入住台大兒醫中重度病房...令人驚恐的「呼吸道融合病毒」

 

 

♪ 美國不定期代購.請追蹤粉絲團 ♪

♪ 喜歡我媽咪寫的文章嗎? ♪
♪ 來按個讚, 也可以追蹤一下我喔! ♪

arrow
arrow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