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二有時真令人崩潰...】


負面文長,慎入


今天把自己逼入一個窘境...

我居然把睡著的 Amber 放在推車裡,推車寄放給櫃檯,

然後飛奔上樓陪 Ryan 玩耍...

只因為我真的很不想萬一我沒有在旁邊顧著,

而讓 Ryan 受傷或是弄傷別人的小孩...

雖然騎士堡的櫃台姊姊們都很善解人意的看我一打二,

主動要幫我看著妹妹!

但我陪哥哥在樓上玩,心思卻又一直掛念著樓下的妹妹.


果然15分鐘不到,Amber 就哭醒了!

哭醒了找不到媽媽更傷心!

樓下姊姊無法安撫她,

遠遠地就看到櫃台姊姊抱她上來找我~

看到她整張臉都是眼淚,

眼睛都哭紅、哭腫,

心裡好難過也好心疼!


從 Amber 出生以來,我對她一直有一種虧欠在心裡!

沒有全心全意的照顧、無時無刻的呵護、
沒有新生兒該享有的規律作息和充足睡眠、
三不五時哥哥總會出其不意的捉弄她,
總覺得在我忙忙碌碌、昏天暗地中,
她忽然就長大了、進步了!
我總是沒有太多時間和心力擁抱有妹妹陪伴的日子!

【一打二有時真令人崩潰...】 

而 Ryan 太聰明、太有想法、

太活潑、太愛冒險刺激、體力精力過人的好!

我花很多時間陪他、教他、看顧著他,

Ryan 有全部的媽媽!無論是剛出生,或者是現在...

【一打二有時真令人崩潰...】 


就這樣,在兩個孩子拉拉扯扯的心理戰中,
我總是戰敗的那一方!

對不起妹妹,也沒有對哥哥有多好!


孩子內心的不安,我造成的!

無法養成固定的作息,我造成的!

因為需求總是無法即時得到回應與滿足,

所以情緒反應很不好,通通都是我造成的!

良心不安、譴責自己、想彌補卻無力彌補!
一個想做到盡善盡美的媽媽,
充其量就是操壞自己的身體、累死自己的腦袋和心靈!

我常常有負面的想法:
到底幹嘛我要生兩個?
為什麼我的小孩這麼皮?
我好想逃跑,我討厭我自己!
這不是我要的生活!
為什麼我要每天這樣發脾氣、大吼大叫?
為什麼我就不能好好的平靜過一天小日子就好!?

矮唷!今天好崩潰!
我從來沒想到我會把我的小孩丟在櫃檯然後跑掉!
有沒有警察要來逮捕我?
這就是全職媽一打二時算計錯誤的後果!

【一打二有時真令人崩潰...】 




♪ 喜歡我媽咪寫的文章嗎? ♪
♪ 來按個讚, 也可以追蹤一下我喔! ♪

emmaxanan

arrow
arrow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