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Ryan 2Y2M】
我只想要塑造一個有安全感、充滿自信的笑嘻嘻小孩…

【Baby Ryan 2Y2M】我只想要塑造一個有安全感、充滿自信的笑嘻嘻小孩…  

從懷上 Ryan 之後,艾瑪並沒有花時間在研究任何育兒法,
就連百歲這個門派也是小孩出生後我才見識到的!
但是從 Ryan 出生之後,
我只是直覺的想要滿足一個小孩需要的舒適與安全感,
在老喬堅持過一次兒子莫名的哭時不准抱之後(<1M),
艾瑪完全放棄百歲這件事~

 

Ryan 時常太有自信,自以為自己好厲害,
極度愛挑戰充滿困難和危險的遊戲,
時常我在後面為他捏把冷汗、不知為何他不怕陌生人,
就算一個人在陌生的新環境邁開步伐,
開心放肆的向前奔跑也不擔心回頭找不到我和他老爸,
這種零危機感的個性,
讓我擔心害怕他被壞人抱走也不知道要哭給我們找…

 

霸特,最近 Ryan 開始變得比較焦慮、
變得很愛把「馬麻」「馬麻」掛在嘴邊,
變得很愛咬手安撫自己(為了安撫什麼呢?),
極度的愛討抱…這…
似乎都跟我那大到無法讓 Ryan 好好抱著坐在腿上的肚子(妹妹)有關。

 

來到懷孕後期的艾瑪,已經沒有辦法很常抱著兒子了!
一方面是肚子大,另一方面是 Ryan 有16公斤的噸位…
我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今天在家一整天,我決定試試看小孩所有抱抱或是肢體需求我都要盡量滿足,
果然,幾乎一整天他都想黏在我身上,
坐在我的大腿上,枕著我的肚子躺也好這樣…
睡覺時要靠在我的臂膀上或是擠在胳肢窩裡。

 

雖然黏了一整天,連用餐過後的碗都不能洗,
但是換來一個心情很好、很穩定的小孩!

 

我忘記了當初一心培養 Ryan 好個性的初衷,
因為懷著妹妹的不適,讓我一直對兒子發脾氣,
拒絕了好幾次他的抱抱要求、逼著才兩歲的他趕快獨立…

 

下午抱著他入睡時,親吻他的額頭跟他說:
「寶貝不要擔心,媽媽還是很愛你的!就算妹妹來了,媽媽一樣愛你喲~好嗎?」
他居然很開心的回我「好~」
接下來的這一個月裡,我要一直跟他說我有多愛他,
在根本還沒有見過面之前,
我就已經是這世界上第一個全心全意愛他的、
也會是那個永遠都愛著他的人。

 

【Baby Ryan 2Y2M】我只想要塑造一個有安全感、充滿自信的笑嘻嘻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