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可以陪伴小孩長大】

就這麼簡單的理由

讓多少原本有理想、有抱負的女孩

甘願成為邋遢不堪的黃臉婆

只為了可以見證孩子成長的每一天?

Baby Ryan 首次寫真不私藏  

艾瑪原本也是

我原本也是有頭有臉的上班族

每天穿著充滿自信的衣裳

腳踩著高跟鞋、提著我亮麗的COACH包

在這個大城市裡衝鋒陷陣

艾瑪心目中也有一位獨立自主的女性

在那個時候,我確實和她合為一體

24956_413110291351_7438881_n    

 

兒子出生後至今,一年又快四個月

我沒有工作,完全靠老公一個人努力

在這種大時代,一人薪水養三口溫飽

各位想有可能嗎?

就算艾瑪偶爾打打零工,接接案子

領到的錢,充其量看能不能彌補兒子一個月的尿布奶粉錢

(我說話真的是非常實在)

 

艾瑪有些朋友

家有外傭和阿姨可以幫忙

阿姨負責照顧孩子

外傭負責料理家務

夫妻各一台車,想去哪就去哪

有的還能請很不錯的專業保母來幫忙

這聽起來簡直就像住在天堂!

時常看孩子外出也是阿姨在帶

媽咪不是去喝下午茶、就是去做臉或司霸

買東西從來不手軟

還可以出國遊玩三小有的沒有

(開啟憤世嫉俗模式

沒有預算的考量、沒有經濟吃緊的困擾

拜託~這樣的生活有誰不羨慕呢?

 

但...

能擁有這樣的生活的人

畢竟是少數!

 

我和老公並不富有

在生孩子之前我們就非常明白這一點

甚至連 Ryan 來與我們一起生活之後

我們也只能租一個10坪大的小套房擠在一起

雖然房子小歸小、時常走到哪裡都得你看我我看你

但是我們每天都挺快樂的!

老公下班回家之後

家裡就更常傳出嘻嘻哈哈的笑鬧聲

甜滋滋新家  

 

我們有一台車

車子不大,裝得下我們一家人剛好!

雖然兒子的汽座加入之後有點擠

雖然老公常常嘟嚷著想換一台空間大一點的車

但不管怎麼樣,這台車跟著我們好久了

我們依舊感到相當知足

也非常感謝它帶著我們四處企投

552082_10151190733411352_1643814439_n.jpg  

 

從兒子出生以後,我和老公都有一致的默契

就算再窮,也要讓小孩過著"卡差不多"的生活

就算扣打有限,也要讓孩子去上一下一周一次的體育課

雖然很多人都說:小孩還那麼小,上什麼體育課?

但是他們都不知道,這一周一次的體育課

Ryan 上得多開心!我猜想~

Ryan 的發展比起同齡的小孩來得快的許多!

這跟我每天固定帶他出門散步,以及體育課給予的刺激

都應該是讓他發展較為快速的原因~

更不用說:他的不怕生、愛交際、勇於冒險犯難、

還算不錯的抵抗力等等~

若是要以價值來衡量

早已遠遠超過課程的收費標準了!

 

兒子吃好的,我們隨便吃吃就好

從開始幫 Ryan 製作副食品的那一天起

我們都是去有機食品店採買新鮮的蔬果回來煮

買一次大約是八百到一千的菜錢

而這樣的菜錢是 Ryan 大約一周的副食品量

至於我和老公~ 隨便吃吃就好

或是甚至,亂吃、沒得吃、沒時間吃就算了

(這一趴還可以幫助媽咪瞬間比產前還要瘦)

 

在艾瑪舉例到快要離題之前~我們拉回來說...

這無給薪的全職媽咪生涯,將近一年快四個月之中

我不知道聽到多少次類似的話語:

「你老公很厲害內!一個月是賺多少錢可以養你們?」

「怎麼這麼幸福!在家帶小孩都不用上班!」

「每天都和小孩在家,不就很閒?」

「老公薪水不少喔!日子過得很好嘛~」

真的很無奈,就算再想維持所剩無幾的形象

聽到這些話的時候,心裡都是ㄇㄉㄈㄎ,非常e04。。。

可惡  

 

是全職媽就會知道

我們無疑是世界上最邋遢的生物了...

在家的時間頭髮亂糟糟、衣服青菜穿穿

尿布、奶粉、孩子的玩具、餵食後亂七八糟的餐桌

想拉個尿還要看小孩臉色,更別說想痾個屎

(通常艾瑪的肛門都要到夜深人靜才會放鬆

出門前一定細心打扮小孩,再來是幫老公注意門面

其次艾瑪的部分通常都是在電梯鏡子前

或是地下停車場等車台的時候搞定的

每天最終結束的那一刻

都好想好想能夠舒舒服服洗個熱水澡

坐在沙發上看個電視放空什麼的~

所以基本上,艾瑪每天都在精簡睡覺的時間

因為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感覺實在太好!

太捨不得睡覺,都得等到半夜三四點

掏空整個自己直到體力透支、累癱昏睡死在床上比較多!

艾瑪自己寫完以上的全職媽心得感想

不知道當初說我每天在家很閒的那些人

頭殼系day啥?  ==> 

 

然後在這物價通膨到嚇屎人的時代

光靠老公的薪水就要撐起一個家

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

單薪家庭就是擔心家庭啊!無誤.

(基本上我們倆夫妻現在是提早消耗老本過日子)

「你老公很厲害內!一個月是賺多少錢可以養你?」

想用這句話來開啟對話串的人

可能社交手腕很差或是從小人際關係有問題...

 第一.人家賺多少錢干你屁事?

 第二.現在薪水行情多少,是不知道還是在裝傻?

TMD 要不要我把我們家負債一覽表列出來跟你報告?

(形象!形象!形象!)

若是只有小倆口你儂我儂可能還算好過!

但是加上個小人要一起分享我們的生活

真的不是普通的容易!

要全方位照顧周到,給小孩一個衣食無虞

又能夠悉心培育兒子的生活環境

你有本事來試試看啊!(握拳)

 

所以~真心奉勸大家

茶餘飯後,酒客宴席間

拜託不要為了想聊天,降低了自己的人格指數

這些話也許對你們來說無傷大雅

但聽在【家有全職媽】的家人耳裡

真的是酸到爆炸!!!

你們看到的光鮮亮麗

你們看到的甜甜蜜蜜

都不知道人家背後是多努力的在維持?

寫到這裡,艾瑪要來去喝青草茶降降火氣了...

【停筆】

 

 

 

 

♪ 喜歡我媽咪寫的文章嗎? 
♪ 來按個讚, 也可以追蹤一下我喔! 

emmaxan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薪水 單薪家庭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