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妹妹的預產期是 7月28日啊!!!

忽然間~ 就在颱風天的這一晚...

10號傍晚開始有不規律地宮縮是怎麼回事...

然後本來只是想要去給醫生看看有沒有什麼大問題

沒想到就直接安排住院開刀了啊啊啊啊啊!!!!!

 

10號下午擁著 Ryan 一起午睡

就開始感覺到下腹部一陣一陣不舒服

整個子宮好硬好硬地緊縮在一起~

最不舒服的時候會痛到腰都酸了....

艾瑪心裡還想說那就抱著 Ryan 一起睡一下

天真的以為休息一下就會好一點

結果並沒有... 10~ 15~ 20分鐘不規律地宮縮一直來

傍晚才看著 Ryan 午睡醒爬下床去玩車車

我卻整個僵在床上下不來...

 

老喬看我這樣

快手快腳地張羅了他和 Ryan 的晚餐

急著要在九點半前送我去診所給醫生檢查一下

也還好艾瑪沒跟著一起吃晚餐

要不然真不知道那一晚要熬到幾點了....

就在兒子和老公在享用晚餐的同時

艾瑪只能在床上抱著棉被等待宮縮一陣陣來~

 

【7月10日 21:00】

李木生今晚好多人...

臨時掛了毛士鵬醫師的號

診間護士聽到我的週數和狀況

馬上先安排我們給醫生確認現狀

超音波看了寶寶沒事之後馬上接著做胎兒監視器

這半小時的胎兒監視器真的不好過

艾瑪心裡七上八下的~ 最後...

毛醫師跟我說宮縮雖然不規律

但是我已經確定是要剖腹產的媽媽

如果讓我回家, 也只是讓我回家一直等待陣痛

醫師的專業建議是:

既然寶寶已經準備好要來了!

就讓寶寶來, 馬上就辦入院手續

提早剖腹讓寶寶出來, 避免媽媽吃全餐~

 

然後艾瑪就在診間外面大哭

老喬同時間要一手抱著 Ryan

一手擁抱著我, 安撫我不安的情緒...

 

【7月10日 22:00】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經過艾瑪的情緒一陣混亂之後

老喬帶著 Ryan 再度回家拿行李

當艾瑪正在填寫這些入院表格時

我完全傻傻的不知道

我根本沒機會跟老公、小孩說掰掰

十五分鐘後就要直接進手術室了...

 

當護士領著我走到四樓的手術室外

跟我說要先開始為手術做準備囉~

老喬和 Ryan 才剛回到家打包行李

(看我們多臨時... 什麼東西都還沒打包好!!)

我超級驚嚇的問護士:「不能等老公回來嗎?」

「我還沒跟老公抱抱、我還沒跟大寶好好解釋欸...」

「他們不知道我要進去手術室了...」

是的...艾瑪就是抱著不安又無敵緊張的心情

一個人脫下原本的便服, 換上病服袍, 爬上了手術台...

 

今晚在李木生待產的媽咪好多

艾瑪經過恢復室的時候

兩間恢復室裡都還有自然產的媽咪在待產

進入手術室時

也還有一位媽咪在手術室的另外一側待產

 

【7月10日 23:00】

 我爬上手術台躺好

為我做術前準備的護士和麻醉師都在

一邊跟我聊天, 一邊要我放輕鬆

雖然這是第二次要做硬膜外麻醉

雖然第一次的經驗非常美好

但是第二次要來之前

我還是非常地緊張啊啊啊啊啊~

 

在翻身側躺之前

護士先幫我在尿道口前放一點麻醉

讓等等放導尿管時比較不痛

緊接著就側躺抱著我的膝蓋

盡量彎曲我的背給麻醉師扎針~

 

第一針:麻醉表皮

老實說, 兩針都不會很痛

但是一定會有感覺

第一針就是一點點刺刺的

維持個幾秒就沒感覺了

第二針:硬膜外麻醉

麻醉師拍拍我的背說「會有點脹脹的感覺喔~」

真的就是有點脹脹不舒服的感覺

但也是忍耐個幾秒鐘就過去了~

由於剛剛艾瑪的尿道口(羞)放了麻醉的小棉花

放導尿管時雖然還是很有感

但也就是抽一口氣就過!

 

然後林育弘醫生進來了

看到他我真的整個人都放心了

昏過去之前還記得

醫生有握著我的手跟我說不要擔心

麻醉開始要讓我昏過去前

我一直叨叨念著說:

「颱風天還要你們跑出來, 不好意思」

然後下一秒, 我就睡了~

 

一點都不誇張, 就像電影那樣

視覺像是一條細縫漸漸打開

慢慢的退麻醉醒來...

噢~ 老天爺!!! 我怎麼還躺在手術台上!!!

雖然那一顆腦袋還是很暈

但艾瑪還是記得要求救一下~

只記得護士跟我說, 恢復室都還有其他媽媽

所以我必須在手術台上慢慢退麻醉

(此時艾瑪還被綁在手術台上呢...)

然後我又繼續睡了回去~

 

【7月11日 凌晨03:00】

再次醒來, 正在被移動到輪床上

護士跟我說因為目前都沒有病房

所以必須到三樓看診間外稍等一下~

這一等, 就等到下午一點才有房間

老喬好可憐, 整晚都在板凳上乾坐著

雖然兩度回到車上稍微小睡一下

但也是幾乎都沒有休息到...

 

【7月11日 下午13:00】

終於有病房空出來了~~

而且很棒的是我們可以住到新的病房~

原來三樓的另外一邊也有新增設的病房了!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只有三間單人病房, 但是一樣享有寬敞的走道

還有兩到三張床的恢復室和茶水間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我們這次進駐三樓新的一號房~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進房需要有門卡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出房間門時無須碰觸按鍵

只要在按鍵前輕輕晃一下

燈光從紅色變綠色, 門就開了!

減少了手把的碰觸

減少增加觸碰到細菌的機會~

讓人感覺這是很貼心的設計啊~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一進門的右手邊有書桌和置物櫃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書桌右邊的置物櫃打開

還有衣架可吊掛衣服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衣櫃的下方有小冰箱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再來就是我復原期間的好朋友:廁所~

 

【7月12日 15:00】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對艾瑪來說...

最大的挑戰就是拔導尿管後要起床走路這件事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這大概約是手術後第二天的狀況

我覺得這次復原的進度還不錯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我們家老喬總是可以把病房弄得很像家裡~

至少不會讓艾瑪感到住得很不舒服...

要練習起身走路和讓傷口恢復就已經很傷腦筋了!

這時候真的很需要一個很貼心的腦公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淋浴間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生產媽媽真的非常需要的 TOTO 馬桶

產後上完廁所都需要用溫水加優碘沖洗

有顆好的馬桶真的省下很多麻煩事~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整個淋浴間都有 TOTO 暖房設備

照顧產後媽媽不至於吹到冷風或感冒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第二天的氣色其實也還不錯啦~

只是第二胎的產後宮縮又牽引著傷口的疼痛

真的很不是蓋的...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三樓這邊的新病房

空間真的有比樓上小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不過空間小的好處就是

艾瑪躺在病床上就可以拿到餐桌上的東西

而回過頭, 老喬就在旁邊的躺椅上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老喬這麼大隻

四個晚上睡在這麼小又不舒服的躺椅上

真的是辛苦他了...

不能好好睡, 又要24小時照顧我~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因為 Ryan 不在

終於可以卯起來隨心所欲地看自己想看的電視了!!!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還有李木生提供好好喝的黑豆水!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病房裡有放一個立牌

裡面寫明了入院的規矩

 

在李木生診所生產的爸爸媽媽們

出院前爸爸都可以到嬰兒室學習如何給新生兒洗澡

Ryan 出生時, 我們迫不及待要登記洗澡時間

這一次也是~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來看看非常上手的老喬幫妹妹洗澡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雖然已經是第二次幫新生兒洗澡了

但那手感跟給 Ryan 洗澡已經差很多了!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爸爸的手很大、很穩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給爸爸抱著洗澡澡最舒服了~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艾瑪好喜歡這張照片

我喜歡老喬溫柔看著小孩的神情

還記得剛認識老喬的時候

他根本不喜歡小小孩呢...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時間會改變一個人

看著老喬打理小朋友的時候

真的很有愛!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妹妹也喜歡在水裡浮沉的感覺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老喬的手又穩穩地扶著她的頭

忽然這一刻她整個安靜地享受了起來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老喬把妹妹抱起來

準備要穿衣服就開始大哭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這每個步驟護士還是在旁邊一邊教我們

但其實老喬非常上手了~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一下子就安撫妹妹冷靜下來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看著妹妹和爸爸的大手

真的很有趣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然後護士幫我們拍了第一張抱著妹妹的全家福

(艾瑪好狼狽噢噢噢噢....)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洗完澡的妹妹好好睡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護士給我們一點時間抱抱妹妹

畢竟這期間只有媽媽在親餵時可以抱到妹妹

而爸爸要等到出院才能抱小孩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好小喔~ 我都忘記原來新生兒是這麼的小巧!

Ryan 剛出生時有這麼小隻嗎?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這一幕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這麼一小段路, 剛起床練走時

要五到十分鐘才能走出去啊啊啊啊....

 

文章最後不得不提的是:

李木生的餐真的很好吃啊啊啊啊!!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點心:芝麻糊~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這是我麻醉醒來之後的第一餐

非常清爽, 但是又不會全然沒味道的粥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點心:小米燕麥粥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早餐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李木生提供的每一餐都很好吃

艾瑪每一餐都可以完全吃光光喔~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要出院前的衛教做得比兩年前好很多!

小朋友的狀況也多了一整張的備忘錄給妳帶回家

直接交接給月子中心也很方便~

 

李木生趴兔-妹妹提早來報到

兩年前帶 Ryan 出院

照片是做成一張卡片給爸媽帶回家

現在是做成一本日記書~

好可愛^^

 

 

結束了五天四夜的驚慌失措行程...

雖然提前兩周就生下妹妹

但我還是很佩服醫師們專業的決策

妹妹出生是37周  3480G~

林醫師跟我說如果我們照原定到 39周剖腹

妹妹大概也破四千了~ 所以說..

妹妹都準備好了, 就讓她來吧!

 

 

 

  

arrow
arrow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