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的小宇宙, 每天都在循環

每天都能因為見證孩子成長而開心

每天都極度珍惜這樣親密的生活

因為我們知道, 再怎樣燃燒我們的歲月

這樣與孩子甜蜜的日子, 也不過就這幾年而已

然而.... 所有歌頌母愛和親情的文章及歌曲都沒提到

正職媽的小宇宙 充滿愛 有時卻也很寂寞....

【全職媽的小宇宙】充滿愛,但是很寂寞  

這要從艾瑪老公喬瑟夫有個壞習慣說起...... 

(在我眼中是個壞習慣) (在他眼裡~他只是累了而已...)

有時候老喬上班太累回到家

吃完飯一轉身就會在客廳沙發上

或是房間床上躺著呼呼大睡(秒睡)

睡到怎樣叫都叫不起來

吵到他還會生氣罵人這樣!

 

那天, 一模一樣的情況又上演

趁著老喬要昏睡過去之前, 艾瑪只好提議:

要不你去洗碗,我來顧小孩

(因為他都躺在沙發上顧小孩顧到睡著.....)

沒想到那天他竟膽敢回我:【【 我為什麼要洗碗 】】

接著就默默地閉上他的雙眼

(靠, 現在想想我人真好, 怎麼沒飛踢他?)

 

理智線 .... .... .... .... .... .... .... .... .... ....

 

艾瑪安靜地洗著碗盤

聽著水龍頭不斷稀哩嘩啦的水聲

伴隨著快節奏的西洋流行音樂

我竟然開始哽咽哭泣了起來

我甚至哭到無法自拔~ 快要不能呼吸~

【全職媽的小宇宙】充滿愛,但是很寂寞  

 

我覺得我的世界變得好小

小到只剩下我和小孩

 

雖然在臉書上我有朋友

這些朋友跟假的沒什麼兩樣

他們只是螢幕上的一行行中英文文字

那些笑容燦爛的照片根本不關我的事

某些人甚至已經不再出現在我的生活裡

 

這世界好小... 曾經我可以一個人隻身到處跑

全台甚至離島, 一個人當天出差來回是家常便飯

現在的我居然對於要帶著孩子去到山下巷子口

竟然會因為不方便而感到困難和遙遠

【全職媽的小宇宙】充滿愛,但是很寂寞  

 

我哭得不亦樂乎, 哭到忘我, 如入無人之境

我甚至忘記我到底有沒有嚎啕哭泣

(應該是沒有.... 有的話丟臉死了, 是不是?!)

直到把比被小孩搞醒了, 帶著 Ryan 去洗澡前才發現

 

雖然艾瑪做過市調(?):

朋友中有養育小孩家庭的老公

皆不敢在回家累了就直睡~

但我知道這不能完全怪罪老喬

老喬先生的工作特別耗損體力和心力

我也不應該把一整天最高潮的期待

(上面那句別誤會~ 也可說是興奮或快樂~ 真是越描越黑.....)

通通寄託在一個人的身上

這樣那個人也會很辛苦, 很累, 死得不明不白, 相當冤枉

 

但就在全職媽經歷一整天沒有與人說話

一整天所有心力只能伺候小人

沒有另一個靈魂和肉體可以相伴的情況下

老公的出現就變得異常的備受期待與重要

【全職媽的小宇宙】充滿愛,但是很寂寞  

 

艾瑪時常帶 Ryan 出去外面用餐

尤其最喜歡帶 Ryan 去親子餐廳用餐

讓 Ryan 可以和混齡的孩子一起搶玩具

讓艾瑪有機會可以和店員點餐(說話)

和其他孩子爸媽起衝突(這是玩笑話!)

雖然我知道外出用餐會招致艾瑪的娘說我不會省

說我就沒在賺錢了還常常出去吃飯, 奢侈浪費

但這一頓飯, 孰不知並非為了填飽肚子

也為了撫慰孤單 寂寞 覺得冷 的心靈

(是有沒有這麼嚴重?!)

 

沒錯! 全職媽的世界很有愛!

這是真的! 艾瑪常覺得我快溺斃了~

快被 "我好愛兒子" 這排山倒海的愛溺斃了

明明知道這麼寂寞的生活還要持續這麼久

卻依舊心甘情願地忍受 (假設要拚第二胎, 更恐怖!)

無論是心力或是體力, 在一整天的付出之後

真是完.全.掏.空.卻甘之如飴

【全職媽的小宇宙】充滿愛,但是很寂寞     

 

艾瑪的眼淚一潰堤便停不下來

直到小孩和老喬都洗好澡出來了

艾瑪還一邊跪在地上收拾客廳 一邊哭哭啼啼

 

小孩很懂! 雖然 Ryan 才一歲五個月

但他真的懂, 他看見媽咪迴避的眼神和淚水

光溜溜的小身體居然要過來抱抱我

並且給我拍拍... (此時母愛又氾濫成災)

這種累到深處無怨尤的愛

不知道有沒有人能夠體會?

【全職媽的小宇宙】充滿愛,但是很寂寞   

 

隔天, 情緒洩洪過後又來到警戒線下方的範圍

艾瑪沒事了~ 也能夠忍受老喬一不小心提早睡著...

這就是全天下全職媽最會做的事

我們在這個職場裡沒有可以互吐苦水, 說三道四的同事

但是我們最擅長的就是自我療癒, 並快速復原

【全職媽的小宇宙】充滿愛,但是很寂寞  

 

 

 

艾瑪曾經寫過全職媽的辛酸血淚史

這次再提筆, 往後應該有一系列可以發摟了~

 

【延伸閱讀】

Click  【做人識相點、少說風涼話】家有全職媽的辛酸血淚~ 

 

 

 

 

 

♪ 喜歡我媽咪寫的文章嗎? 
♪ 來按個讚, 記得要來追蹤我喔XD 

emmaxanan

arrow
arrow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