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看著 Ryan 在床上爬爬翻滾

忽然一股莫名奇妙的感觸湧上心頭~

其實在床上有鋪好厚棉被, 枕頭, 玩具...

當寶貝有點太靠近床緣的時候

媽咪總是會擔心他一個用力就翻下床栽落

現在是六個多月的寶寶~

我想, 這無時無刻的替他擔心

應該會追隨著我的心情一輩子了!

 

年輕時總覺得艾瑪的爸媽真應該要對我放開手~

我大了, 很多事情我懂我也能完成

特別是家裡只有我一個小孩

總是會理直氣壯的說: 媽, 我長大了, 妳不用擔心, 我又不是笨蛋

為人母之後才了解

爸媽不是以為我是笨蛋

這種為孩子擔心的情節

是出自父母對孩子一輩子的愛

而我卻自顧自的揣徹著爸媽的想法

到現在才能明瞭

原來要對孩子放手

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當艾瑪牽著 Ryan 的小手學步時,

我一定會處處為他小心可能會害他跌倒的地方

當 Ryan 到了該上幼兒園的時候,

第一天送他去上課的我一定會站在門口偷偷的掉淚

當 Ryan 開始了學校生活,

媽咪一定又會開始緊張寶貝適不適應? 有沒有被同學欺負?

當 Ryan 成了高中/大學生,

媽咪就會每天叮嚀路上小心, 交友謹慎的話語

當 Ryan 出了社會找到工作,

為娘的不免孩子太辛苦勞累, 做的不開心

當 Ryan 結婚生子,

可能艾瑪會擔心兒子婚後有沒有好好經營?

 

然後,

為娘的總是忘記

其實孩子大了

成熟了, 懂事了!

在娘親的心中

再怎樣看

那個高大帥氣的男人永遠都會是媽咪的寶貝

就像第一天把他擁在懷裡一樣的呵護著! 

 

雖然現在的我常常在 Ryan 的耳邊輕聲細語說

寶貝, 媽咪答應會愛你一輩子

永遠保護你, 在你最需要的時候不離棄

這輩子都當你的後盾

 

但艾瑪希望

這一路看著寶貝長大的過程中

艾瑪還能夠不斷的提醒自己

父母的角色是陪伴

不要過度呵護

剝奪了孩子成長的機會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